My Sponsor

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

國金軒 ~ 重回老地方


六月下旬‧晴

又回到這個地方。

這是一段小小的回憶,還記得在那是要離開工作了近二十年的崗位的一天。因為之前沒有將離職的消息張揚,所以基本上我在公司是突然消失的。或者到了那個地步也沒有什麼值得再談,那個地方,那個圈子我已決定此生也不再重踏。個人而言也最怕說「再見」,所以還是靜悄悄的離開就好。

樓底高,環境很不錯

雖然這樣,離開前也與一班好同事喝了餐茶,地點就在這裡(請參考舊食評)。雖然並肩工作多年,但其實大家也知,當我踏出了公司門之後什麼也會改變,所有的情誼都已變得沒意思。所以就讓一切封鎖在那一頓午餐好了。如果我的好同事在看的話,這是我舊回憶中謹有快樂的部份。

是商務酬酢的好地方

說遠了,談回這一餐。話說早前收到這裡的靚女公關的邀請來試菜,同場還有Meling大少奶不眠王子Isaac等幾位真正人氣的博客。不多久前才在美麗華那邊的國金軒吃過晚餐(請按此參考當晚的食評),今天就在中環這邊。對於這個地方我當然是熟悉不已,以前在這裡工作了十多年,有什麼商務酬酢的話在IFC這裡差不多是唯一的選擇。今天再來,桃花依舊。

小吃也是熟口熟面

公關朋友已給我們安排了非常豐富的菜式,試菜餐點就由點心開始。芥末子母蝦餃是一味在美食大賽得獎的點心,放在上面小的釀滿芥末而放在下邊的就是真正蝦餃,賣相是特別之餘製作也要花心思。建議大小一起的吃,國金軒的海蝦餃是好吃的,不過大家究竟喜歡這味蝦餃與否就視乎有幾喜愛芥末的味道,對於我,是可以的。

喜歡吃芥末的朋友這會對胃口

金沙百花鮮魷卷是另一道這裡的招牌點心,單看點心名的鹹蛋黃、魷魚、蝦就知是膽固醇超標的食物。不過,這等「惡物」總也是好吃非常的,是日的又亦然。魷魚厚身而加上蝦膠也夠彈牙爽口,鹹蛋黃口感略嫌不夠起沙但味道不夠豐腴,不過也是好吃的。

膽固醇萬歲

還記得以前在這裡吃過一味春風得意腸,大家也知道那是春卷及腸粉的混合體。不過今天吃的是百花響鈴腸粉,餡料用上的是鮮蝦腐皮光,這是更上層樓的演繹。口感真的非常鬆脆而且蝦肉彈牙爽甜,外層裹著嫩滑又夠熱的腸粉,效果非常不錯。

比春風得意腸更上一層樓的版本

生煎包是很受歡迎的滬式點心小吃,而在這裡就加入了和牛肉而成為了生煎和牛包。嚴格來說如果底部煎得脆一點就更好,不過牛肉餡是肉汁充盈的也是好吃。不要少看鳳眼餃這種點心,要包得工整美觀也真的考功夫。這裡的就做得隻隻飽滿而熱度十足,這裡的點心是靠得住的。

肉汁充盈也好吃

包得工整

叉燒差不多是來這裡必吃的一味,是日也來一碟滿滿的。肉質是半肥瘦而也是滿有咬口,味道甜甜的也燒得焦香,相信也是不少朋友喜愛的類型,至少席上朋友吃過都讚好。至於我總喜歡肉味濃郁一點的叉燒,而在味道上有多一層玫瑰露般的老式風味就更適合我,如福臨門的。

叉燒是這裡的名物

侍者送上另一碟看似小吃的物事,看樣子還以為是蝦多士或是什麼的,但吃時就知道原來是一味鵝肝醬煎釀虎爪菇。口感爽之餘也有菌香,反而以為重口味的鵝肝醬在味道上會主宰一切,但卻又不然,只是加添一點油香,好吃。而值得一提的還有其賣相,簡單的設計,看似不經意但很美。

賣相精美,味道也好

到了主菜環節,先來的是一味老菜式水晶大蝦球是也。說起此味市面上做得好的大家也耳熟能詳,如桃花源、天外天又甚至乎是龍景軒,不過這裡的也是不錯。將大虎蝦外層的蝦皮全撇去,再在中間淺淺的開幾刀,扣煮起來就如一朵雪白的花,美極。吃起來爽且甜已是意料中事,這裡的玻璃蝦球索價二百二也不過份,做得頗有水準。值得一提的就是作配料的蝦醬及蠔油也是精品,前者鹹香有致而後者鮮味十足,俱不錯。

美極的蝦球

調味料也是精品

談起一味桂花糖脆鱔球就令我想起上年年初在美麗華國金軒的一局,那時也是一味脆鱔球,不過食友們的意見可不一致,是日的就沒有問題一律讚好。外層微脆而呈焦糖化,味道是清香的桂花糖甜味。鱔肉厚身且肉質爽脆,最重要的就是沒有那股惱人的泥腥味。在選料及處理上都見功夫,值得一讚。

很有水準的脆鱔球

也來一味鹽焗雞,已斬件上檯的雞件外皮看上去是焦脆的模樣,不要以為這是炸子雞,因為以鹽去焗就是要做到有爐烤的效果,看樣子就是對辦的了。雞皮薄而沒有太多的肥脂,微脆且香而肉質嫩滑的。此品在別的地方真的吃得太多的了,這裡的很不錯。

單看外表就知焗得對辦

見大家在研究要吃什麼甜品的時候還以為主菜環節已完結,但當最後的一味滿載而歸送上來的時候也真的矚目非常,看賣相都可以估到是一味得獎菜式。以烘焙得乾身的小魚乾結成帆,一片煎香了的銀鱈魚成舟,滿載的就是大蝦及鮑片,其實不用吃也可以想像味道是不差的。當然焦點是在軟熟又彈牙的鮑片上,當然厚身爽口的大蝦也好吃。

一看就知是參賽作品

好吃的鮑片

單尾來一味泡飯,除了放在砂窩中的湯飯外還另上一小碟脆米,此等安排大家也肯定是見慣見慣的了。只見侍者將脆米倒進湯泡飯中,聽見「」的一聲就可吃了。帶點橙色的龍蝦湯鮮甜得緊,泡在其中的飯粒及脆米吃起來有兩種口感,而中間間雜了爽甜的龍蝦肉,又是很難會難吃的一味。

不會難吃的龍蝦泡飯

其實當主菜吃到尾聲大家也逐漸停手,就只有我一人在吃,明顯地都想留力吃甜點。果然來到這個環節各人都「生番晒」。一人選一味,我的至愛就是百花蜜蛋散。這裡的蛋散較脆口而不算甜,個人而言喜歡鬆化一點的蛋散。另一款香蕉豆沙軟糍就更好吃,糯米外皮煙韌而香蕉豆沙餡香甜,都說我是喜歡糯米食物的。

如果酥化一點更好

軟韌美味

兩款糕品也真不錯,懷舊欖仁馬拉糕味熱度十足,味道香而且口感鬆軟。只是個人而言略嫌是做得細件了一點,我還是喜歡正常那款高高大大的馬拉糕。另一款桑子汁蜂巢糕也好吃,味道方面反而不是太突出,而是口感是非常鬆化彈牙,做成一口份量的至少不太撐肚子。

大件一點的馬拉糕更好吃

一口份量,剛好

跟這班博客朋友每次吃飯也是開心高興的,大家天南地北的什麼也談一餐,差點忘記了自己是為試菜而來。可惜當天有事要早走,不能跟大家談到尾。

謝謝公關朋友的邀請及招待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1/2
服務:&&&&
環境:&&&&1/2

餐廳資料:
Cuisine Cuisine
中環港景街1號
金融中心商場第二期
3樓3101號舖
2393 393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